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火车站多举措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作者: 刘国雄 古再丽阿依·吾斯曼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6

  为做好春运工作,叶城火车站组织动员全站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记者在叶城火车站进站口、售票厅看到,旅客自觉保持间距排队进站、安检、购票,实名制自助验证通道开展合理化流线设置,保证旅客快速进出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不少旅客在今年选择返乡过年,今年春运客流以基本流、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在春节假期前一周和元宵节后一周预计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

  刚刚办理完入站的旅客何苗说:“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天特别高兴,家里也有好多亲戚等着我们回家过年,现在进出火车站特别方便,工作人员也特别热情,引导给我们取票,介绍注意的事项。”

  米尔阿迪力·木合塔尔带着家人到乌鲁木齐玩,他说:“进到车站就有工作人员教给我们如何购票,可以网上买,也可以在售票处购买,特别方便,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好。”

  据了解,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这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运,为全力提升春运服务水平,确保旅客购票、进出站、候车等所有环节秩序井然。叶城火车站根据历年春运经验以及客流预测等情况,提前对旅客购票、进站、查危、引导等各环节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细化了进站、候车、引导路线和流程,团县委还组建了青年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在站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旅客购票、提拿行李、指引候车路线等,全心全意让旅客得到更好的体验。

  叶城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吐逊阿依·阿布都卡迪尔说:“春运以来,客流量逐渐增多,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车站将持续做好春运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车站运输、服务品质,动态增加安检、验证通道,优化旅客排队进站,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