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强化乡村科技人才培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5

  1月5-11日,由叶城县委组织部、科技局、科协依托援疆项目举办了2023年第一批乡村科技人才培训。

  此次培训以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培养综合性乡村科技人才为目的,对全县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后备干部等197人开展了为期7天的脱产培训,培训过程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国家乡村振兴工作相关政策解读、畜牧养业、设施农业、林果业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

  此次培训由叶城县2名享受国务院津贴自治区专家及各行业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专家、骨干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注重与学员的互动,及时解答学员在生产过程中提出来的技术问题,为培训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伯西热克乡17村种植能手,致富带头人麦麦提吐尔逊·达吾提说:“通过7天脱产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认识到了科技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在跟专家互动的过程中将我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技术难点得到了有效解答。”

  据悉,县委组织部、科技局、科协依托援疆项目连续3年开展乡村科技人才培训,累计培训1100人,有效加强了农村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帮助农民依靠先进科学发展生产,不断提升我县农业发展科技含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