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5

  1月14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大家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清晰有力,提出的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方向明确、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温暖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到位、深入透彻,谋划未来科学合理、目标明确,十分鼓舞人心。”孙钰华委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履职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法治、教育、旅游等领域进行调查研究,为实现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未来5年政府工作的新蓝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其中提出的“办好高质量教育”,使李玉鸿委员信心满满。他表示,新疆工程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自治区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和绿色矿山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结构,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中,提出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让我们这些为油田提供技术服务的民营企业倍感振奋。”连贵宾委员说,“在新疆,像我们这样为油田提供技术服务的企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通过政府高位推动,培育壮大更多有带动作用的企业,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新增高速(一级)公路近5000公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去5年成绩让吉勇委员感触颇深。“过去,我提了许多提案建议,很多被采纳并体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这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今后,我将更好履行职责,建真言、谋良策,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一份力量。”吉勇说。

  马强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打造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建设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大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这充分体现出自治区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期望,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凝聚共识,为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张云梅,参与记者谢慧变、赵西娅、马伊宁、范琼燕、张治立)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