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5

  1月14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各会场气氛热烈。

  阿依肯·阿斯拉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和2023年重点工作,凸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导向、凸显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是一个谋势蓄势、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将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规划图”细化为狠抓落实的“施工图”,确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古丽沙依拉·马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报告。作为阿合奇县的一名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促进本村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

  人才对特色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木沙·哈森代表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大力实施科教兴疆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安排部署后,倍感振奋。他说,新疆具备发展马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开展好马术教育工作,对马术运动乃至马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阿勒泰一家良种马繁育公司的员工,下一步将积极投身马术教育事业,探索企业与学校合作办学的培训模式,努力培养更多能力过硬的马术人才。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所总结的成绩就是新疆人民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张认代表说。2015年,她从山东来到新疆,成为一名乡镇干部,切实感受到新疆的发展变化,更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宣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发挥好基层干部的带头作用。”张认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就业和产业为导向,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贯通发展。这让韩静代表深受鼓舞,作为呼图壁县技工学校副校长,她要不断创新思路,做实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让教育和产业相互促进、互惠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蓝图,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张艳芳,参与记者王娜、拍热扎提·阿不都、热依达、杨舒涵、刘毅)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