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0人次

作者: 林国强    来源: 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14

  自阿拉尔塔里木机场开通以来,机场有效促进市场稳健恢复,强化枢纽功能,优化干线布局,深挖支线潜力,补齐货运短板。1月13日,随着第50000张登机牌成功办理完毕,标志着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0人,同时也创造出了近年疆内新开支线机场民航运输发展的“阿拉尔速度”。

  在机场候机楼,记者见到了刚刚在值机柜台办理完登机牌的周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也没想到那么幸运,能够成为阿拉尔塔里木机场第50000位乘坐飞机的旅客,马上要过春节了,这可以说是今年的“好兆头”。为此,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阿拉尔塔里木机场专门为周女士准备了鲜花和纪念机票,向她表示祝贺。

  乘客周昌勤说:“非常荣幸能成为今天塔里木机场的第50000位旅客,然后就是从这个机场开通的时候,我就已经来回好多次了,因为经常出去学习旅游,然后这次又正逢春节就准备回老家过年,也不用这么赶了,机票比较好买,回去也比较方便,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生活就更加便利了,以后还是希望这个机场越来越好,越变越大,然后给我们这个阿拉的经济,还有我们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大的便捷。”

  据了解,阿拉尔塔里木机场自2022年6月16日通航至今,已先后开通阿拉尔至杭州、成都、西安、长沙、乌鲁木齐等12个城市、14个航点的航班,其中有8家航空公司在阿拉尔塔里木机场执行定期航班飞行,累计完成起降800余架次,每日平均进出港航班量达6架次,最多达10架次,截止目前机场进出港旅客已突破50000人次,平均客座率达50%以上,货邮吞吐量达90000多公斤。

  与此同时,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始终围绕着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的出行需求,着力拓展航线航班,基本实现了“民航定期航班、通航短途运输和疆内包机飞行并举”“到疆内各地最便捷,到疆外主要城市不隔夜”的目标,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成都航空在阿拉尔投放过夜运力和建设基地公司,持续做好航线优化等工作,推进新航线的开辟。

  “随着今天塔里木机场第50000位旅客的诞生,也标志着我们的塔里木机场的这个旅客吞吐量有了一个新的突破。”阿拉尔民用机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办负责人申浩说,“今后我们机场办会围绕着师市的经济发展和这个百姓的实际出行需求,然后不断的跟咱们航空公司深入的去对接,去开拓一些更好的航线,随着我们机场客运和这个货运量不断的增加,也进一步丰富了师市对外的一个开放载体,提升了对外对外的开放层次,带动了招商引资、货运直达,这是逐步完善兵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我们周边的百姓和地方产品,成功搭起了大漠深处涌向五湖四海的天路,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