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漠观光 昆仑寻梦——新疆和田文旅推介活动走进花城广州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13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周倩)欢迎你到和田来,到我和田来,感受这里迷人的风采……”歌声深情,舞蹈欢快,13日,新疆和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走进花城广州。

  1月13日,推介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联合主办,以“寻梦昆仑—我在和田过大年”为主题,面向全国游客发出来自神秘昆仑山深处的新年之邀。

  1月13日,推介会现场。

  冰雪节、7大冬季系列体育赛事、民俗运动会、社火……春节前后,和田备足“文旅年货”,将陆续推出150余项配套文旅活动,让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体验和田独具特色与风情的年味。

  1月13日,推介会上大家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

  会上,通过播放文旅宣传片向大家展示和田的独特魅力,对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田的风景民俗、历史文化等进行全方位推介,发布和田地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奖励政策》,宣布面向全国旅行社“引客入和”等奖补办法。

  1月13日,推介会上进行现场抽奖。

  会上重点介绍了 “昆仑寻玉之旅”“探访世外桃源达里雅布依神秘之旅”“特克勒笔下的忧伤之路桑株古道”等7条精心打造的特种旅游线路,诚邀全国游客走进世界玉都和田,探寻沙漠绿洲人文故事。

  1月13日,推介员进行现场推介。唐瑛

  和田南枕“万山之祖”巍巍昆仑,北卧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在这里,神山肃立,盆地丰饶,山川、河流、沙漠、绿洲自然地融合在一起。这里有数千年的昆仑文化、两千年的丝路文明,是“世界玉都·丝路名城”、地毯之乡,也是“中国十佳探险旅游目的地”之一。

  1月13日,刘海辰在推介会上推介和田。唐瑛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两地人民的情感交流,对两地进一步深化旅游交流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诚邀更多旅行社带团来和田旅游,旅游企业来和田投资兴业,推动文旅协作走深走实。

  1月13日,陈泽华在推介会上讲话。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管一级调研员陈泽华对推介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和田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非常具有吸引力,两地旅游资源有着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的差异性,市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搭建业界合作新平台,推动两地文化旅游界深入交流,促进旅游业共同发展。

  1月13日,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展示和田特色文旅产品。

  推介交流活动受到当地文旅企业的鼎力支持,他们表示,非常看好和田旅游资源,将继续加大拓展和田旅游业务,组织游客深入和田,领略与南国城市不一样的“大漠风情”。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线路互推、游客互送、利益共赢。

  1月3日,推介会上,两地文旅企业代表签订客源互送战略合作协议。唐瑛

  “我对神秘的万山之祖昆仑山非常向往,去和田过大年是我的新年梦想,趁着这个新年假期,让梦想照进现实。”市民姚姗姗早已和朋友约好去新疆玩一圈。

  1月13日,推介人员展示和田特色优质文旅产品。

  会后,推介组一行前往当地文旅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就下一步合作开展交流座谈。

  1月13日,推介会后的交流座谈。

  1月13日,推介会上具有和田特色的文艺节目吸引大家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1月13日,推介会现场。

  1月13日,推介会现场。

  1月13日,推介会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和田特色风光掠影

  于田县越野车队前往沙漠村庄达里雅布依乡。通讯员 买提努日摄

  尼雅遗址。资料图

  叼羊大赛演绎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资料图

  叼羊大赛演绎马背上的“速度与激情”。资料图

  环塔拉力赛现场。资料图

  环塔拉力赛现场。资料图

  沙漠中的绿洲。资料图

  探访世外桃源神秘之旅。资料图

  “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资料图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