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3

  1月12日,叶城县迎来今冬首场降雪,给县城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新装,降雪带来美景的同时,也给居民出行、车辆交通带来不便,叶城县城乡各地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全力保障各行各业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当日,行人们纷纷穿上厚厚的冬装抵御严寒,路上的车辆也减速慢行。叶城县交警快反应、快行动,组织警力加强主要干道和路口巡查,严防道路交通阻塞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天气、路况和安全注意事项的提醒信息。

  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吐尔逊江·吐鲁甫说:“叶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员出动,坚守在辖区各个路口,指挥交通保持道路通畅,希望广大驾驶员减速慢行,保持车距,不抢道。”

  伴随着凛冽的寒风,气温骤降,降雪量较大,给县城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保障县城道路畅通,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出行,叶城县环卫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此次降雪。

  据了解,此次降雪天气将从1月12日持续到15日。降雪天气对交通、城市运行、设施农业带来不利影响。

  叶城县气象台台长王晓霞说:“受北方冷空气入侵的影响 ,1月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叶城县有4到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可达5到6级,12日至15月断续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降雪在13日白天至14日,平原乡镇有小到中雪,山区有中到大雪,降雪期间降温8℃摄氏度左右,平原最低气温可达零下15℃度左右,降雪期间降温明显,公众需及时添衣预防疾病发生,道路有积雪和结冰行人和车辆出行注意安全,设施农业做好防雪、增温保暖工作,林果业做好防着措施。”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