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筑牢节前消防安全防线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2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随之进入销售旺季。为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监管,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销售点是否配备消防器材、安全警示标识等安全防范措施;烟花爆竹摆放是否超高,有无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经营者是否掌握安全常识和初期灭火技能等相关事项,叮嘱经营者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安全经营,坚决不出售不合格产品,时刻谨记安全生产制度,高度警惕,严防烟火,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

  叶城县欢庆烟花爆竹销售部负责人李泽瑞表示,将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为底线,严格按照各项规定执行,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叶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买尼苏尔表示,将持续强化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