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首架跨境电商全货机首航成功

作者: 孙少雄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12

  10日23时,一架满载跨境电商货物的MYW5044全货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这是新疆首次开通跨境电商全货机专线。

  记者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了解到,这批货物共计15吨、价值2474.4万元,主要有衣服、鞋子、箱包等日用百货。此次出口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班顺利起飞,标志着乌鲁木齐直飞哈萨克斯坦出口跨境电商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1月10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关员正对跨境电商全货机货物进行监管。(受访单位供图)

  甘肃景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此次航线承运,计划春节前发运两趟专线班机运输。

  包机航班对口岸的通关处理能力和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增设跨境电商货物专属区域、专门路线,做到分区管理,定向流转,在业务峰值期间也可便捷快速通关,提升货物操作效率。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海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地窝堡机场海关将整合国内外资源,结合政策优势,扶持企业发展,着力解决大批量跨境电商货物集中运抵通关的难点,确保电商货物即到即查,全天候保障、全方位服务、全过程跟进。(记者孙少雄)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