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乙类乙管”实施后新疆首个国际航班顺利入境

作者: 马伊宁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1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获悉:1月10日19时16分,南航CZ6012航班由阿拉木图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入境新政实施后,新疆首个入境的国际航班。

  根据联检单位关于旅客入境查验要求及优化调整入境客运航班保障流程,国际旅客抵达乌鲁木齐后,由到达通道直接进入联检大厅办理海关边检手续。同时,南航入境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至T3航站楼进行运行保障,取消旅客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接转分流保障环节。为确保新政实施后入境航班保障顺利,南航制定了国际航班保障流程调整方案,根据航班特点制定了保障任务书,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确保国际航班的运行、服务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据介绍,目前,南航已恢复国际航班无人陪伴、中转免费住宿服务等,恢复了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中转服务,并将尽快恢复国际中转“一票到底”服务。今年1月南航计划执行的国际航班为:乌鲁木齐—比什凯克两班、乌鲁木齐—阿拉木图两班、乌鲁木齐—塔什干一班、乌鲁木齐—杜尚别一班,并将恢复乌鲁木齐—第比利斯往返航线。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