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举行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1

  1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月1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变动的决定;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决定,以及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规模和界别设置的决定》,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参加单位、界别设置、委员人选名单;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名单;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将有关草案和报告按程序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审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汇报并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5年来,各位常委、委员始终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用凝心聚力诠释了政协力量,用良策良方展现了政协智慧,用实干担当彰显了政协作为,用丰硕成果交出了厚重答卷。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行使权利,以高水平的协商议政、高效率的会议组织,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努热木·斯玛依汗、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