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11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根治欠薪有关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月1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两会筹备和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根治欠薪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持续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眼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疆政法工作现代化,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依法治疆,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政法工作专业能力水平,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工作部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和效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中国新疆故事,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两会筹备和拟提请两会审议的文件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安排,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谋划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高度重视、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筹备,确保务实高效。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规定,营造风清气正会议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区根治欠薪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农民工拿到辛苦钱过年的愿望十分迫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畅通维权渠道,强化联合执法,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欠薪问题,强化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力度,依法严惩恶意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