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开展冬季林果管理技术培训 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

作者: 刘国雄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10

  为进一步提升林果业技术管理水平,确保林果业健康发展,1月8日,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邀请自治区林果专家深入到叶城县阿克塔什镇标准化特色林果示范基地,开展冬季林果管理技术现场培训,喀什地区林果产业工作站负责人、叶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各乡镇(区)林果技术员及当地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专家从整形拉枝、培养树形、科学水肥等方面对林果技术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林果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为学员答疑解惑,并通过手把手教技术、传经验,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效,增产增收。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更多果树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对今年林果业增收很有帮助。回去以后,将进一步提高本乡镇林果田间管理技术,为乡镇培养更多的基层技术人员。

  伯西热克乡林业站站长吾斯曼江·赛来说:“培训实用性很强,回去后将对乡里的林果种植户开展定期的培训,提高他们的林果修剪和种植管理水平。”

  据了解,喀什地区冬季林果管理技术培训会将持续到今年三月份,邀请自治区林果专家分批深入到各县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冬季林果修剪和管护水平,规范操作技术,推动林果业标准化管理,为林果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喀什地区林果产业工作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周荣飞表示,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冬季林果修剪管理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