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09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社科联、县文联协办,于1月7日上午在叶城县幸福路步行街前后大门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居民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提前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送给广大居民群众。

  此次活动中,县委宣传部特别邀请了各单位15名县内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群众朋友们书写春联,书法爱好者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朋友们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的春联佳作,往来步行街的群众们看见那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纷纷领取了自己心仪的春联,一幅幅饱含寓意的“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万事如意”、“团结奋斗”、“兔年吉祥”等各样式的春联300余幅被大家一扫而空。切实把新春的祝福带给了广大居民,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书法爱好者、退休老教师朱景荣表示:“本次活动意义特别,‘迎新春,送春联’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民间文化,又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干群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起点上,通过春联寄语鼓舞干群提振信心、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未来。我作为退休老师,又是书法爱好者将持续发挥余热,指导好学生,积极参与类似活动,切实服务好身边群众。”

  领上春联的居民吾热亚提克孜·阿布都克热木说:“现在的好生活离不开党的关心关怀,在物质丰足的同时精神生活也跟上了,想想家里的门楣贴上春联后,既喜庆吉祥又是在时刻鼓舞我和家人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憧憬,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事。”

  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党对广大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