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拉尔之冬”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张大松    来源: 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07

  欢歌劲舞齐贺岁,辞旧迎新共欢腾。连日来,第一师阿拉尔市“阿拉尔之冬”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在家门口纵享文化大餐。

  “阿拉尔之冬”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在阿拉尔市屯垦文化公园开演,歌曲串烧、竹竿舞、服装秀、古典舞等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笑声、掌声、喝彩声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舞台旁边,来自师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红纸黑字间透着无限美好寓意,没等演出结束,一幅幅带着墨香的对联就被市民挑选殆尽。阿拉尔市民高金艳说:“节目非常精彩,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以“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阿拉尔之冬”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至春节,每周为师市广大职工群众献上两场“文艺大餐”,力求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师市总工会干部李兴义说:“今天是首场演出,紧接着我们将组织三个街道办每周两场文艺演出,后续还有网络春晚、游园活动、社火活动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与此同时,“阿拉尔之冬”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师市首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也拉开序幕,开启了一场属于阿拉尔全城雪迷的狂欢盛宴。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礼炮鸣、音乐起,开场舞《欢腾塔里木》升起了整场演出的大幕。女声独唱、变脸、魔术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市民们迫不及待地涌进了一旁的“冰天雪地”中。市民刘锌说:“孩子比较喜欢,阿拉尔这边下雪比较少,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还不错,挺热闹的。”新疆盛世感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冯美雅介绍说:“这个雪场投资差不多在150万元左右,造雪设备有2台,包括一些娱乐设备、机械,以雪圈娱乐、滑雪圈为主。”

  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2月20日,将极大地丰富师市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内容,让广大市民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魅力的同时,充分展现师市冰雪经济发展巨大潜力,为增强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