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作者: 王磊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07

  1月6日,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叶城县出席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叶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叶城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叶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叶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叶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应到代表248名,实到代表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刘四宏与新当选的自治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一一握手,并为他们佩戴大红花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四宏向大会致闭幕词。他说,叶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职、踊跃建言、共谋发展,展现了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与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带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好县委各项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产业、就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六项重点任务,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务实为民守初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心连百姓的优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掌握群众所虑所盼,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全力架好县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突出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广大干部的“履职清单”,推动惠民政策全面落实、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民生问题优先解决,让工作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内外兼修展风采,建强模范机关,加强思想作风、履职能力、组织制度建设,真正使人大机关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练就过硬本领,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狠抓能力提升,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要珍惜代表荣誉,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审慎用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负群众期待、不负组织重托,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应有的新风采。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穆太力普·亚合普、杨俊宝、周生、李永谦等县领导及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