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成绩殊为不易 笃定信心前行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07

  凝心聚力结硕果,奋楫笃行启新程。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新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于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笃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在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具有重大意义。

  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新疆视察,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为新疆发展谋篇布局、把脉定向。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凝聚起了全区上下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系统谋划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了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依法治疆,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迎难而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动力活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各民族干部队伍,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天山南北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迈上了建设美好新疆的新征程。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下,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我们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也是我们攻坚克难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最大信心、底气和力量所在;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是指引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只要我们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就一定能够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就一定能够开创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新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越是风高浪急,越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着力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突破路径,以“确定性”的努力应对“不确定”的风险,继续乘风破浪,实现既定目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疆贡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