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达人西游|漫游新疆,条条大路好风光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07

  “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大,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美。在其他省份自驾三个小时,能横穿一个省。在新疆,三个小时车程都游不完阿勒泰。”达人“摄影师么么锐”感慨地说。12日,“达人西游”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一行人从布尔津县出发,走S21沙漠公路前往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路上的风景再次让达人们忍不住称赞新疆之大、之美。

f0533f369ea329c71dc27852d3c78e1

  S21阿乌高速公路。图片来源:章馨元

  “新疆的冬日是纯净的、洁白的,不用过多修饰。不止风景区是这样,路上也是如此,能在喧嚣中给人片刻安宁。”拜城县文旅局副局长苏比努尔·外力说,作为中国面积最大、陆地边境线最长、毗邻国家最多的省区,新疆的美景从来不会拘束于某一个风景区之中,而是随处可见、各有风情。

8a9ee77dbd027f7517496f9980fa43b

  S21阿乌高速公路。图片来源:章馨元

  此次达人们穿行的S21沙漠公路是新疆首条穿越沙漠的高速公路,S21阿乌线于20211225日通车,全长342.538千米,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及准噶尔盆地腹地。将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市两地车程缩短至3个半小时,方便了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开拓路、景、产深度融合、构建平安、融合、智慧、绿色的全域旅游模式,实现了乌鲁木齐市民去阿勒泰滑雪“一日游”。

DSC08587

  S21阿乌高速公路上的克拉美丽服务区。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途经克拉美丽服务区时,交投阿乌公司工作人员章馨元为达人们介绍,S21阿乌项目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中通道、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路为媒,串联旅游资源,完善快进、漫游的旅游交通网络,响应旅游兴疆战略,打造新疆交通+旅游名片,让更多游客畅游丝绸之路,饱览新疆历史文化画卷。

DSC08480

  达人们在克拉美丽服务区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新疆已建成中国数量最多、覆盖面积最广的沙漠公路交通网络,区域路网结构更加完善,沿途各地互联互通更趋紧密。目前,还有2条沙漠公路正在建设、5条沙漠公路正在规划,沙漠公路的开通以及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对新疆旅游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张琪、周倩)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