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协叶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刘国雄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06

  1月5日下午,政协叶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刘四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赛德艾合买提·吾加买提、买买提依明·吾布力、邱照元、杨树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茹克亚·买买提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协叶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叶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叶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县委书记刘四宏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刘四宏指出,今年是叶城发展历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的冲击,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佳、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系列决策部署,牢牢守住了稳定和发展的基本盘,在重大考验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好于预期的合格答卷。

  刘四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履职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叶城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四宏强调,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过程,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明确、不走偏路。认真落实好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重点,及时跟进学习,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领会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上更坚决、更扎实、更有力。要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积极作为。

  刘四宏强调,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客观反映民声、体现民意作为重要标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真正了解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把群众想说的话、想办的事及时准确地反映上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真正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深入、更加富有成效。要把牢履职为民的工作导向,抓住就业、安居、医疗、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