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首次挂牌出让非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探矿权

作者: 王亚芸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05

  日前,受自然资源部委托,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自治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出让5个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探矿权,其中:锑矿3个、锡矿1个、锂矿1个。

  “这是国家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以来,我区首次受自然资源部委托开展非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挂牌出让,也是我区首次出让锑矿、锡矿和锂矿等非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矿业权管理处处长张军说。

  2019年,自然资源部印发《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提出自然资源部负责石油、烃类天然气等14种战略性矿产的矿业权出让、登记;战略性矿产中的大宗矿产通过矿产资源规划管控,由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矿业权出让、登记。

  据介绍,本次出让按照“价+率”的方式征收出让收益,探矿权阶段,5个探矿权均按照面积一次性缴纳本次挂牌竞争确定的出让收益(金额部分)。开采时,锑矿和锡矿每年按照上年度销售收入的2.3%缴纳采矿阶段出让收益(收益率部分),锂矿每年按照上年度销售收入的1.4%缴纳采矿阶段出让收益(收益率部分)。

  本次挂牌出让的5个探矿权,最终竞价将于2023年2月16日、17日和20日11时分别进行。本次探矿权出让均为无底价挂牌,首次出让期限均为5年。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