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乡村振兴主题展精彩亮相,迎新春系列展开启新年新期待!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05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4日电(周倩)万象更新,书画传情。3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

“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展厅一角

  此次迎新春系列展览包括“乡村振兴——艺术在场”;“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讴歌新时代——新疆书法作品展览”三个展厅。“乡村振兴——艺术在场”,以装置、雕塑、图片、文字、影像、动画等多种展陈方式,展示新疆乡村文化振兴成果;“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展示被称为“革命文艺战士”的赖少其先生国画、版画、书法、篆刻等作品;“讴歌新时代——新疆书法作品展览”,共展示28位新疆著名书法家篆书、隶书、行书、楷书等作品。

  其中,独具特色与亮点的“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该展览分为“美丽乡村”“艺术乡建”“未来乡住”3个板块,采用多种展陈方式多角度、立体式、时尚化地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新疆1127个乡镇、8891个村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变。

“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展厅一角

  “画友1号”民宿、乡村羊圈酒吧、地域风格鲜明的农民画……乡村振兴展厅内,随处可见的乡村元素展示出不一样的园区风情,吉木萨尔县小分子村在展厅内尤为引人注目。近年来,随着以乡村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小分子村已建成19个艺术家工作室,还有一批工作室正在建设中,小分子村也因此成为疆内外闻名的“画家村”。

“乡村振兴——艺术在场”展厅一角

  “今天在展厅看到了天山南北广阔乡村巨变的缩影,作为新疆土生土长的孩子,我想通过手中画笔把我们美丽乡村的蝶变描绘出来,带领孩子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七中学美术老师王雪蓉说。  

观众正在看“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作品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