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政协委员集中“充电”

作者: 杨晓丽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3-01-04

  1月3日,叶城县政协举办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培训班,为政协委员更好地肩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筑牢基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茹克亚·买买提主持并授课,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分别授课,138名委员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茹克亚·买买提带领与会人员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帮助各界委员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四名副主席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政协提案工作相关知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1〕57号)等文件精神,并做交流发言。

  茹克亚·买买提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政协委员要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政协委员要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特别是乡镇委员工作联络站,要切实发挥作用,开展好履职活动,组织委员学习、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宣传宣讲和开展公益活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三要强化履职。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县政协要持续“书香政协”建设,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通过参加培训,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认清了肩负的职责使命。”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课上的所听所学转化为今后履职过程中的所能所会,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

  据了解,县政协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从课程设置、培训形式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