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首届冬运会第一阶段赛事收官 9个代表团收获金牌

作者: 董亮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04

  3日,随着速度滑冰项目最后4个小项比赛结束,新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第一阶段赛事收官。

  截至目前,在已举行的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3个竞赛大项中,共产生了43枚金牌,已有9个地州市代表团收获金牌。其中,东道主阿勒泰地区代表团共斩获15金,独占鳌头;塔城地区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凭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的优势,各揽7金;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在高山滑雪和速度滑冰项目上共摘得6枚金牌。

  高山滑雪项目自开幕当日至1月1日共进行了10个小项的比赛。东道主代表队在该项目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拿下其中的7枚金牌。沙莎个人独揽女子甲组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和回转3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乌鲁木齐市代表队14岁小将赵敏兮,在女子乙组大回转和回转项目中连夺2金,打破了东道主对该项目的垄断。在男子乙组大回转项目中,阿木尔为阿克苏地区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冬运会首金。

  单板滑雪项目于2022年12月31日至1月2日进行了10个小项的比赛。因该项目在我区刚刚起步,东道主的优势被削弱,共夺得4枚金牌。

  来自阿克苏地区代表队的段筱凡凭借个人的强大实力,不但拿下女子乙组障碍追逐和平行大回转的金牌,还与队友达纳·赛力克携手夺得乙组混合障碍追逐的金牌。

  喀什地区、吐鲁番市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3个代表队的运动员也分别在男子甲组、女子甲组障碍追逐和甲组混合障碍追逐项目中收获金牌,为各自代表团拿下首金。

  速度滑冰项目是第一阶段竞赛日程最长、产生金牌最多的大项,共进行了5个竞赛日的比拼。除女子团体追逐项目因报名队伍数量不足取消外,其余23个小项的金牌花落5个代表队。

  来自塔城地区代表队的邓天馨在速度滑冰女子甲组500米中斩获本届冬运会的首金后,又连续在1000米、3000米、5000米和集体出发中摘得桂冠,个人独揽5枚金牌。她的队友王泽槟在男子甲组5000米和10000米中夺冠。

  来自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队的马晓春将男子甲组3项短距离冠军收入囊中,陈臣则在男子乙组比赛中连夺4金。

  其他代表队中,乌鲁木齐市与阿勒泰地区分别拿下4枚金牌。哈密市在最后一日的男子甲组集体出发中,由海拉提·宝拉提别克夺得代表团首金。

  至此,本届冬运会竞赛项目暂告段落,2月8日,将开启第二阶段剩余7个竞赛大项的比拼。休赛期间,冬运会群众体育项目将继续举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