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达人西游 | 在禾木跨年是种怎样的体验?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04

图片

  2022年12月31日晚,禾木村百年老屋张灯结彩,歌声、掌声、欢呼声连连,达人们与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共聚一堂,聆听“马蹄乐队”演唱传统歌谣,共享民俗文化艺术盛宴,一同在欢快的乐曲中迎接新年。

图片

  “主厨广坦”为达人讲解煮红酒的方法。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冬季到新疆来滑雪”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第四站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禾木村,达人们在这里度过2022年最后一个夜晚。法籍美食达人“主厨广坦”是参与此次活动的达人之一,禾木原生态、壮美辽阔的自然风光以及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都令他惊叹不已。

图片

  达人们在禾木村百年老屋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我是第一次来禾木跨年,这里除了风景美,还有这么独特的、有民族风情的演唱会,太有意思了。”达人“主厨广坦”感慨,“新疆真是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好地方”。这是他第二次来新疆,但此行沿途的风景、体验与上次来时大不相同,让他还没离开就想着什么时候再来。

图片

  跨年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亲眼见过新疆的风景以及多元的民俗风情后,才会对这片土地有更真切的认知。达人“主厨广坦”之前来新疆,只觉得风景无限美丽;这次来,在这里看到了精彩的图瓦歌舞表演,欣赏了楚尔、马头琴、呼麦等,觉得新疆是一个既有风景又有风情的好地方。

图片

  达人们在体验包饺子。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这场小型跨年演唱会,给“主厨广坦”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新疆人的热情。“他们很乐意将当地的民俗文化讲给我们听,主动教大家跳舞。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或外国人,只要坐在这都是朋友,来到这里像回家一样舒服。”

图片

  达人们在禾木村百年老屋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融媒体中心

  禾木村是一个蒙古族图瓦人聚居村落,为抵挡严寒,图瓦人将居住的小木屋大半截埋进土里,原始古朴的小木屋与雪峰、河流、森林一起,构成了这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让每一位来过这里的人都难以忘怀。(新华网 张琪、周倩)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