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元旦假期 新疆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1.52亿元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1-03

  元旦假期,新疆消费品市场整体呈平稳运行态势,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市场秩序良好。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1.52亿元。

  根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平台监测数据,元旦假期,新疆节日市场各类商品齐全,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保供形势总体平稳。

  为做好元旦假期市场运行监测工作,节前,自治区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消费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州市商务局加强市场监测,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值守工作,统筹企业组织好货源,丰富节日商品,做到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元旦假期,自治区商务厅、乌鲁木齐市商务局(乌鲁木齐市粮食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和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共同主办“爱尚新疆·乐享消费”全民迎新消费节暨全球购·年货节活动。9家协办企业、2000多个商家门店同步投入折扣让利超1.7亿元。

  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有效带动消费回暖,粮油食品类、石油及制品类商品等销售有不同幅度增长。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表示,从元旦假期来看,外出购物、就近就地旅游热度不减,新疆假日经济正逐步回暖,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下一步,将积极培育和发展定制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新模式,为居民提供个人专属的产品或服务,更好满足社会差异化、品质化、功能性假日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