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农民画培训 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作者: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02

  近日,叶城县文旅局举办乡镇(区)农民绘画培训班,来自26个乡镇(区)的 140名农民画师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农民画是我国通俗画的一种,多是农民自己制作和自我欣赏的绘画。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团结一家亲”以及农民画的艺术特点,创作立意,基本构图配色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学员们在老师的指点下聚精会神的勾线、调色、填色,创造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

  中城区雪域社区居民阿里木江·麦合木提从小就爱画画,他说:“我们的好日子来源于党的领导,我要画一幅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反映农村幸福生活的绘画,经过老师的专业指导后,我的思路打开了,我要创作出更多关于爱国爱疆爱家乡的好作品。”

  叶城县铁提乡铁提村村民祖丽胡玛尔·吐鲁洪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种培训,我会抓住这次的机会,跟着老师好好学习,好好创作,用美丽的画卷画出党的惠民政策,画出我们美好的生活。”

图片

  据了解,此次农民绘画培训为期7天,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学员的创作热情,充分发挥全民艺术普及,传承发扬优秀文化,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叶城县文化馆馆长马刚说:“通过举办‘农民画’培训班,培养出更多民间绘画爱好者,用画笔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生活。”(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实习记者:张媛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