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雪季重启 旅游惠民 天山天池邀您再赴冬日“盛宴”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02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日电(盛元)冬日暖阳和煦,博格达峰雪覆冰封。1日,新疆阜康市第二十一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开业首滑仪式举行,现场发布7项冬春旅游惠民政策,邀请各地游客尽享冰雪乐趣。

图为仪式现场 新华网 盛元摄

  近年来,阜康市通过财政投入、招商引资等方式持续优化建设天山天池景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五江温泉城等冰雪旅游目的地。2022年,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提升改造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新增1.5千米的8人吊厢式索道1条、魔毯两条,升级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装修雪具大厅、宾馆及运动员公寓。

图为仪式现场 新华网 盛元摄

  阜康市委副书记、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海燕发布7项天山天池景区冬春旅游惠民政策:2023年1月1日至4月30日,对持有效证件的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在职人民警察、现役军人家属等凭相关证件,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劳模、道德模范、援疆干部、“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个人、“访惠聚”工作队员、人民教师、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可携带两名亲属,凭有效证件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在阜康市各酒店、宾馆、民宿入住的客人,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新疆飞览天下或五江温泉城任意一处消费的游客,凭三日内有效消费凭证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持阜康市身份证或暂住证的市民享受免门票惠民政策;实行门票买二赠一优惠政策;游客3日内购买的实名制门票还可冲抵部分游玩项目款项;购买天池马牙山索道+观光车票,可享受买一赠一优惠政策。

图为仪式上的威风锣鼓表演 新华网 盛元摄

  目前,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近20个冰雪项目已全面开启,营业时间为每日10时至18时30分,春节期间,将推出夜滑项目。

图为游客开展雪地足球运动 新华网 盛元摄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