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各企业火力全开赶订单

作者: 刘国雄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01-01

  连日来,叶城县各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铆足干劲,努力把生产进度赶上来,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12月28日,在叶城县上海产业园的叶城聚广源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件件衣服不断从生产线上制作完成,等待整理入库,按时交付。据了解,该公司入住上海产业园以来,不仅为县城及周边乡镇的许多富余劳动力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岗位,也让他们掌握了一技之长,拥有了增收的本领。

  来自依提木孔镇伊来克博依村的麦麦提艾则孜·吐拉在公司工作已经三年了,他说:“我现在是车间的负责人,在这里工作我很幸福,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在叶城潇湘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堆衣物面料,车间内外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工人们在流水线上一字排开,一丝不苟、井然有序地赶制一批发往内地和出口的订单。

  公司总经理周雪中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主要生产校服、工装以及代加工出口的休闲装、裙子等,目前有300多个员工,按照公司的生产计划,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为来年生产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各企业加班加点赶订单,工业园区管委会也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及时了解和梳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紧盯订单、用工、物流、原材料等重点环节,“一企一策”点对点精准帮扶纾困,保障各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行。

  叶城县工业园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阿布都克依木·艾尔肯表示,通过走访企业,将各类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并通过政策宣讲、企业家培训等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信息指南、政策咨询。同时,召开纺织服装、电子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座谈会、银企对接会议,协调各大银企等企业办理贷款,解决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