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展鸿兔,礼遇新年”乌鲁木齐2023馕文化新春年货节开幕

作者: 张婧 茹斯坦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1-01

12月31日,市民从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门口处的大型“春”字下走进园区。新华网发 张婧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张婧 茹斯坦)“在这不仅可以买到年货,还能品尝到美食,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顺顺利利‘大展鸿兔’!”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园内游玩的市民金强说。当日,“大展鸿兔,礼遇新年”2023馕文化新春年货节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乌鲁木齐市馕产业文化园内开幕。

12月31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文化园内购买特色食品。新华网发 张婧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游园、趣味游戏、精彩演艺。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年货节,游客来到我们馕文化产业园,不仅可以挑选购买年货,还可以参加园内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新疆创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李明鑫说。随着新年的到来,年味儿越来越浓郁。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馕文化产业园内,各类年货美食琳琅满目,精彩演艺纷至上演,市民开启了“买、游、玩、赏、吃”的“迎新年”模式。

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文化园内演员正在表演节目。新华网发 张婧

  冬日的馕产业园区,游客络绎不绝。园内游客纷纷采购“疆味”年货,馕、枣夹核桃、糕点、脆枣手抓包等美食成为过年必不可少的选择。年货节期间,馕产业文化园推出了以新疆文化为主题的演艺活动,比如馕城味道、寄胡饼与家慈、敖包相会、丝路舞韵、乐舞馕园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此游玩。

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文化园内前来游玩的市民正坐在一起品尝美食。新华网发 张婧

  游客在“买、游、玩、赏”之余,还可以到园区的休息区享用美食。香喷喷的抓饭、凉皮、烤包子、烤肉等新疆特色美食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午餐选择。趣味游戏也成为此次年货节的一大特色,炫酷的变形金刚、可爱的恐龙、有趣的集卡游戏都是孩子们的聚焦点。“活动将从2022年12月31日持续到2023年1月27日。后期我们还将举办捏面人、画糖画、剪纸、写春联等非遗文化活动和包饺子大赛来丰富年货节。通过这些活动,让大家体验浓厚地‘年味儿’。”李明鑫说。

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市馕产业文化园内小朋友们正在跟“变形金刚”“恐龙”合影。新华网发 张婧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是乌鲁木齐市重点打造的以馕文化为基础,按照“工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以传承新疆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劳动力就业为目标,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歌舞演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