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开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    来源: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区)    日期: 2022-12-31

图为安全检查组正在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为认真抓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各街道社区等联合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驻区企业乌鲁木齐市运通橡塑有限公司和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阿尔法汽配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重点检查了企业库房堆垛不规范、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逐项整改、逐项落实、逐项销号。

  经开区(头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景刚说:“此次节前联合检查,有利于及时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我们将继续督促各重点领域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保障经开区(头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式继续保持安全、平稳、有序。”

  截止目前,区应急管理局已检查企业61家。近期,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还将深入重点企业和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如辖区的危化企业、商超、客运站、加油加气站、停车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重点单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的生产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