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作者: 张瑜、马锴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31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0日电(记者张瑜、马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于30日开幕,将展开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10个大项的竞技比赛和15项群众性体育活动。

  本届运动会主赛区设在阿勒泰地区,这里素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之称,乌鲁木齐市为分赛区。本届运动会不仅有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700余名运动员参与竞技比赛,还邀请了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山东、广东6个援疆省近百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滑雪登山、花样滑冰等5个项目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瑞连在开幕式上表示,新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展现出新疆继续巩固拓展“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邀请援疆省份运动员参赛的创新做法,有力促进了全国各地冰雪运动的交流。

  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加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火炬手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就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表示,新疆冰雪运动设施标准化、专业化程度在飞速提升,“这样优质的硬件条件,会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冰雪运动队伍,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外,本届运动会还设有雪地足球擂台赛、古老毛皮板滑雪交流赛、冰雪全能超强赛、雪地赛马争霸赛等15项群众性体育活动。

  图片由赛事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