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阿勒泰开幕

作者: 张瑜    来源: 新华社    日期: 2022-12-30

  新华社客户端12月30日电(记者张瑜)以“冰雪”为媒,邀八方来客。12月30日,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在“中国雪都”新疆阿勒泰市开幕。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阿勒泰地区文旅局、阿勒泰市人民政府、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冬博会主题为“一片雪花秀天下,冰雪相约向未来”,展会现场设有特色毡房区、智慧旅游区、雪狼服饰区、沉浸式体验区、阿勒泰礼物区、冰雪装备区、非遗年俗区等14个展销区,吸引参展企业42家,陈列展品260余种。

参展商们在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直播展区线上推介展品

  此外,本届冬博会同时开展重点文旅项目签约、2022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合作论坛及冰雪旅游线上推介会等活动。据了解,会上共签订重点文旅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达110.28亿元,项目内容涉及冰雪旅游基地、国际商贸城、康养小镇、雪场建设、文化旅游等。

第十六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立足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内涵厚重的冰雪文化,大力践行旅游兴疆战略,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已经成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阿勒泰地区行署专员杰恩斯·哈德斯说:“我们连续四年承办自治区冬博会,以博览促旅游,以交易促发展,有力推动了阿勒泰冬季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美若仙境的冰天雪地正在一步步变成造福人民的金山银山。”

  据了解,2021—2022年雪季,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1196.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91亿元。其中,滑雪游客中疆外游客占比76.9%,人均消费达10400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