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冬季到新疆来滑雪”——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30

  “我对新疆是有执念的,这里四时风景各不相同,每次来都能出海量美片。”来自山东的摄影师“么么锐”对新疆赞不绝口。七月时他就曾自驾游南疆,这次他又毫不犹豫地来到乌鲁木齐与其他达人一同冬游新疆,感受冰雪魅力。

达人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合影留念 

  12月28日,“冬季到新疆来滑雪”——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新媒体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此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从即日起至2023年1月3日,旅游博主“枫子—大叔”、摄影师“么么锐”、法国籍美食达人“主厨广坦”等7名疆内外网络达人将一同探索新疆深厚的人文历史及丰富的冰雪资源,助力新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

  从福建赶来的达人“枫子—大叔”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久闻盛名,如今终于有机会通过自己的作品展现它的真、善、美,我会用镜头把新疆的好资源推广出去。”

  达人“不是阿丝”和“西域公主”用两个月时间,使香妃园景区的官方抖音号“香妃园景区·新疆喀什”涨粉百万,她们的初心是通过直播方式改变大家对新疆的刻板印象。现在,她们运营的官方账号已经有了两百万粉丝量。意识到网络宣传的重要性后,她们不再局限于喀什当地的风景,准备借此活动展示新疆更多的人文风情与冰雪资源。

  冰雪之美,尽在新疆。“达人”在乌鲁木齐市集合,将奔赴福海、禾木、喀纳斯、布尔津、五江温泉等地,实地体验壮美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民俗文化、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蓬勃的夜间经济以及丰富的冰雪旅游业态。活动紧靠“旅游兴疆”战略部署和“文化润疆”工程,结合“智慧旅游”新概念、新业态及新发展,提升新疆旅游的吸引力。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主任李勐表示,希望网络达人通过实地体验深刻感受到冰雪新疆的魅力,同时把冬游新疆的快乐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新疆的冬天“好看、好玩、好吃”,让“冬季到新疆来滑雪”的主题更广为人知,将新疆的美景、美食、人文、文旅产业推向全国、全世界,持续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张琪、周倩)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