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文旅局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剪纸培训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9

  12月27日,叶城县文旅局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剪纸培训,来自全县各乡镇(区)文化站站长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文化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授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及发展,并详细讲解了剪纸技巧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剪纸的初级剪法、基本手势的运用,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剪纸作品,大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和创作热情,大家一边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奇妙,一边跟着学习剪纸艺术,一双双灵巧的手在红纸上跃动出一场绝美的“纸上舞蹈”,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涌动着生命的气息,演绎着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

  文化馆馆长马刚说:“举办剪纸迎新春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剪纸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之一,是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中国文化的一种象征。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2009年被认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因材料易得、成本低廉、适应面广、样式千姿百态、形象生动而受到大家的欢迎。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真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强化落实文化润疆工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