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张媛媛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8

  叶城县早谋划、广发动、优服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截至目前,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52%,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走进叶城县医疗保障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边为居民登记缴费信息,一边引导他们关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公众号,指导他们通过手机完成缴费。

  居民姑丽拜热木·吐尔洪说:“交医疗保险有保障,比如住院、买药都可以报销,现在也很方便,网上就可以操作。”

  居民阿迪力·巴克接到社区通知,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开始了,他赶紧来到医保局服务窗口了解了一些医疗政策,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几分钟便顺利完成了网上缴费。他说:“今天来医保局想了解一下关于医疗保险的一些政策,工作人员很耐心的给我讲解医疗保险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重要,以后看病报销也有了保障。”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一件关心群众的好事,抓好民生的实事,更是一件社会关注的大事,做好医保缴费对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70元。救助对象中对特困人员(含孤儿)缴费给予 370元全额补贴,个人不需要缴费;对低保对象、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缴费给予 240 元定额补贴,个人只需缴纳 130元;稳定脱贫人口缴费给予 200 元定额补贴,个人只需缴纳170元。2023年6月30日以后,除特困人员(含孤儿)、低保对象、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稳定脱贫人口、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外,参保缴费的人员均不享受各项财政补助,按全额标准进行缴纳。对参保缴费后动态新增的符合医疗救助资助参保的人员,及时落实资助参保政策。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8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