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28

  日前,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19日,乌鲁木齐累计开展远程异地评标23场,打破了空间限制,有效降低时间成本,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提升评标质量和公正性。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已与西安、焦作、呼和浩特、济南等11地建立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关系,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远程招标

  据悉,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充分运用网络信息等技术,实现了四个“远程”,包括远程识别认证,评标专家通过“人脸+身份证”双重识别登录平台;远程在线评标,评标专家在线查看标书进行评标;专家之间通过系统平台,通过音视频等方式线上交流互动;远程电子签章,评标结束后,专家通过刷脸云签形成电子签章。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积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建立健全远程异地评标制度。依托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联盟协同共享机制,在与西安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基础上,加大跨区域合作力度,解决稀缺专家资源不足等问题。制定远程异地评标管理规程,细化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流程,推行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同时,对评标室进行了升级改造,设置两间远程异地评标的专用评标室,配备多因子评标终端、耳麦、摄像头等设备,对网络设施、会议视频系统等相关软硬件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为远程异地评标提供硬件保障。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还将积极做好推动资源共享、提高监管效率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推乌鲁木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媛媛、周倩)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