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7

  叶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共三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万㎡。该中心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引领青少年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关注重点需求,服务青年身心健康,取得了良好成效。

  最优质的室(内)外篮球场

  突出强健体魄,让体育锻炼成为青少年长期坚持的行为习惯。文明实践中心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以公益性为主导,大力倡导体育惠民,球场全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实践中心室外篮球场能被称为叶城县最优质的球场,这样的球场这样的底气和力度使得实践中心成为青少年锻炼健身、休闲娱乐、交流沟通的首选之地。

  高质量的室内轮滑场

  轮滑运动作为一项青春、时尚、阳光、健康、环保的体育项目,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推崇和青睐。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轮滑公益行”活动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综合素养的队伍当中来。室内轮滑场争取了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利用休息日的时间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机会。

  健康正气的台球厅

  台球运动是桌上运动的一种,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需要有对于整个局面的连续思考和预判能力,需要精确细算,需要有良好的布局,整个过程中融合了数学、力学等多方面的知识,比其他的球类活动更能锻炼大脑思维、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还可以锻炼视力,是非常有益的一项运动。文明实践中心正确引导青少年投身台球运动,做到台球厅健康、正派,更重要是让家长对台球厅有所改观。

  大厅里的温馨读书角

  每天来文明实践中心健身的青少年络绎不绝,他们室外活动累了,到大厅“志愿之家”休息。大厅读书角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各类杂志报刊、国内外文学名著等,能让青少年在阅读中得到乐趣。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在大厅的读书角翻阅书籍,"读书角"的创建,不仅方便青少年在活动之余享受阅读的快乐,也有利于在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

  据获悉,叶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国学、书法、绘画、手工、乐器、茶道等课程服务,结合本地优秀文化开展特色活动,丰富青少年业余文化生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