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优质粮油收获12亿元订单

作者: 刘毅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27

  日前,第四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交易会期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等地企业积极参加网上交易,共成交各类成品粮、原粮及粮油产品31.92万吨,成交金额12.05亿元,成交量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上,全疆共有160余款产品代表“新疆面粉”“新疆油脂”参会。其中“中国好粮油”产品参展企业5家,“新疆好粮油”产品参展企业28家,特色优质粮油企业8家,产品涵盖小麦粉、大米、食用植物油、主食等类别。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VR云展馆设置了新疆面粉、新疆油脂、新疆大米、奇台面粉、口岸落地加工、新疆主食6个板块,对新疆有影响力的优质粮油加工企业及产品进行多角度、多渠道、多层面宣传展示。

  “本届交易会我们收获满满,与上海、广州等地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艾合买提·阿布力孜说,以前企业发展注重线下市场,如今线上线下同步发展,借助交易会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上架约20款粮油产品;工厂引进的新设备即将投用,届时日加工小麦能力可达800吨,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下一步,全区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加强与此次参展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及发展需求,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推进“新疆面粉”“新疆油脂”区域品牌建设,引领绿色健康食品消费,助推粮油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提高我区粮油品牌知名度,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