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民俗婚庆真人秀表演吸引八方游客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麦尔丹·吐尔逊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4

  随着冬季旅游的持续升温,叶城县锡提亚景区加大优惠力度,丰富旅游体验,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打卡。

  这两天,叶城县锡提亚景区相继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特别是民俗婚庆真人秀表演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模拟婚礼中新郎喜笑颜开,在众人的陪伴下迎接新娘,生动有趣又热闹非凡。迎亲队伍伴奏唱跳,能歌善舞,一路都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

  游客阿丽亚·马木提说:“锡提亚景区我来过好几次,但是参加民俗婚礼可是头一次,让我感受了当地的文化、习俗、民族风情,很有特点。”

  婚礼表演体现了维吾尔族人能歌善舞、自由随性,也体现了他们对于婚姻的敬畏和虔诚,当中穿插歌舞、民俗、美食等,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整场婚礼表演,吸引的众多游客围观拍照,成为参加婚礼的宾客,和演员们一起唱跳、参与游戏。

  游客姑再丽克孜·艾斯卡尔说:“我觉得这里建筑风格都很有特色,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热闹的婚礼,觉得他们幸福和谐,非常有意思。”

  近年来,叶城县将传统体育项目、民俗婚礼等民俗风情文化融入景区,既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又提升了旅游人气,传承和发扬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