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举办“遇见·冬日喀什”2022冬季旅游叶城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

作者: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4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助推叶城“旅游+体育”更好的发展。12月23日,叶城县文旅局在锡提亚景区开展“遇见·冬日喀什”2022冬季旅游叶城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赛马、叼羊、斗狗比赛,激烈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现场观看。

  活动还没开始,民俗竞技场观众席已经坐满了观众,场外聚集了近百余条各品种的斗狗,斗狗爱好者相互交流。冬季农闲时节,民俗活动更是吸引了很多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还有很多周边县市的爱好者驱车来观看。随着比赛开始,斗狗在场内互相搏斗,也引燃了观看群众的激情,掌声不断。对获胜的一方,主办方还发放奖杯、荣誉证书等礼品。

  叶城县游客西尔艾力·库尔班说:“今天锡提亚景区举行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我来了以后看到这里有斗狗、赛马、吊羊等比赛,比赛举行的也特别精彩,希望以后能经常举行这样的比赛。”

  在赛马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严阵以待的骑手们如离弦之箭,争先恐后地向目标奔去,大家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奋力争抢,有的施展“海底捞月”,侧挂在马背上,有的“蹬里藏身”,贴在马肚之下,还有的在马上抛羊,出奇制胜,场面精彩激烈,现场喝彩声不断。

  参赛骑手阿布都热西提·买买提说:“我们和邻居县市的马友一起进行比赛,我会努力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更多的人来这里看比赛。”

  赛马、叼羊、斗狗比赛是少数民族群众长期以来开展的独具特色的传统竞技体育比赛,乡土气息浓厚,深受大家的喜爱。举办此次活动,丰富了冬闲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传承和发扬优秀民间传统体育文化,吸引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健康向上、激烈热闹的比赛活动中来。

  “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赛马、叼羊、斗狗活动,充分展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叶城县少数民族全民健身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主任科员周建伟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