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项目上榜“2022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

作者: 姬红梅 徐子超 王小刚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2-12-23

  近日,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传来喜讯,中建新疆建工四建承建的十二师五馆一中心建设项目荣获“2022年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称号。

  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兵团十二师五一农场,总建筑面积约54777.1平方米,共分为体育馆、博物馆、人防车库等3个单体,总投资约2.65亿元。其中,博物馆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体育馆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够彻底解决十二师没有公共体育和健身场地的问题。还能够带动周边地区体育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稳定,进一步加快城市化水平的发展进程。

  项目自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全面对标安全管理体系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常态化。

  项目部积极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在定期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安全行为之星”活动之外,在现场设置安全教育培训宣讲台,安全体验区、安全用品展示区、VR安全体验馆等场所,运用先进科技安全管理手段,增强安全教育培训的真实性有效地促进了项目标准化施工进程。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屋面采用大跨度球形网架整体呈双曲面椭圆形外观,东西跨度达到132米,南北跨度90米,整体外围最大悬挑长度7米,覆盖面积9850平方米,重量可达到1400余吨,整体施工难度大。针对这一难题,项目部经过多次讨论,确定将球形网架分三次拼装,网架连接采用球节点焊接和螺栓连接的思路,每次拼装顶升作业由30人分组拼装焊接同时施工,连续焊接7-10天完成,总结提炼出新型大跨度的网架施工技术。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部署,项目在2022年4月20日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安委会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检查。4月28日,项目成功承办了“十二师开复工、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观摩会”等重要活动,在十二师地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了建工“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获得了乌鲁木齐市级、兵团级文明工地,建工 “安全示范达标工程” ,建工“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公司 “质量标杆项目” 等荣誉。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将继续以“敬畏生命、措施保障、监管并重、长治久安”为管理理念,以科技创新推动安全生产,携手奋进,争先创优,再续品质建工新华章。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