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2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等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2月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九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新疆区位优势,运用好、搭建好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同“一带一路”等有关国家经贸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新疆生态系统类型多样、生物多样性独特的实际,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自然保护地体系,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维护好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疆。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有声有色做好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自治区政协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代表作用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履职尽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使命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监督检查,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提升巡视全覆盖质量,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视成果运用,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