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前11月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14.17亿元

作者: 盛元、通讯员刘玉龙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22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盛元、通讯员刘玉龙)近日,新华网从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获悉,2022年1-11月,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14.17亿元,同比增长16.83倍,新增企业74家,累计在册企业170家,涉及保税加工、仓储物流、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等产业。

  12月1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霍尔果斯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投运,通过完善物流、海外仓、报关、代运营、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体系,引进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直播带货、跨境仓储、支付交易、物流寄递等综合性产业,推动实现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和互动延伸,形成以直购、出口海外仓为主,网购保税进口为辅的跨境电商贸易格局,助力中国制造更好地走向世界。

  霍尔果斯某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学成说:“我们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争取尽快打通霍尔果斯与淘宝全球购、快手直播、拼多多、微店、有赞等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链接,加紧接洽落地新疆首家阿里巴巴集团菜鸟保税中心仓,将霍尔果斯跨境电商纳入全国、全网平台。”

  12月20日,霍尔果斯某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又有10辆商品车通过“界桥交接”模式出口到哈萨克斯坦。近阶段,每天通过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出口的汽车数量为60辆左右,单日最高达到120辆,目的地是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公司业务经理曹鹏飞说:“口岸优势和商品车出口政策不仅为我们带来商机,也活跃了国产汽车的海外市场,我们对国产汽车出口前景十分看好。目前车辆主要通过‘界桥交接’模式出境,平均每月500辆左右,预计全年贸易额约14亿元。”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综保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永红说:“我们将按照自治区党委‘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立足霍尔果斯独特产业、人文和地理优势,以贸易创新为动力,增强外贸综合竞争力,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霍尔果斯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涛]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