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好消息!独山子区新签氢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娄林毅 陈元杰    来源: 克拉玛依零距离    日期: 2022-12-22

  12月21日,独山子区政府与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德曼公司”)在上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们希望依托独山子炼化生产基地的绿电资源和产业优势,在绿氢生产、氢能公交制造、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生产等氢能相关产业达成更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爱德曼公司副总经理徐真说。

  据徐真介绍,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副产品”,其中就包括“蓝色氢能”——工业副产氢。在我国,目前氢能年产量超过了3300万吨,其中也包括工业副产氢,但遗憾的是,工业副产氢当中仅有一小部分能作为原料被重新利用,大部分只能当作废料处理。独山子兼具绿电、资源优势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基础,是氢能相关产业发展的良好选择。

  据悉,爱德曼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氢能源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具备核心装备、核心零部件(双极板、膜电极)及系统自研自产的能力。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研发和生产金属双极板、膜电极、质子膜燃料电池,以燃料电池系统为核心部件的氢燃料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今年年初,爱德曼公司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1“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榜单。

  在协议签订仪式上,独山子区委领导向爱德曼公司宣传推介了本区域的招商政策、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结构、投资环境和电池制造相关领域项目,并就未来的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独山子区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并重,不断延伸招商引资渠道途径,主动上门“引凤”的最新成果之一。

  独山子区招商负责人表示,氢能应用产业链总体仍处于培育过程中,关键在于形成各方合力,构建紧密协作产业链生态,提升科学系统化布局和扎实高效体系化能力。独山子区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集群产业链优势,找准“延链强链补链”的突破口,更加深入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厚植优势。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