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疆航空运输市场持续回暖

作者: 高峰 蔡志浩 何青荷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2-22

  近日,全疆各机场航空运输市场持续回暖。12月10日—16日,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分别完成37.5万人次、3832架次,环比分别增长295%和234%;日均旅客吞吐量达5.4万人次。随着元旦假期和春运的临近,预计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进一步增加。

  “新十条”措施发布后,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与各航空公司密切联系,全面做好航班有序恢复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出疆航线已恢复与64个疆外城市的航班,通航点数量恢复至冬航季航班计划的75%以上,主要包括乌鲁木齐至上海、广州、长沙、三亚等64个疆外城市航班,以及喀什至北京、西安、成都、重庆、郑州,和田至兰州、西安、重庆,库尔勒至北京、石家庄、重庆,阿克苏至北京、西安、郑州,伊宁至西安、郑州、成都,克拉玛依至北京、成都等支线直飞疆外城市航班。疆内航线已恢复乌鲁木齐至喀什、和田、伊宁、阿克苏、库尔勒及阿勒泰等18个支线机场的航班,支线互飞航线主要恢复了以库尔勒、阿克苏、喀什、伊宁等区域枢纽中心与南北疆的支线互飞航线。国际航线方面,目前已做好前期保障协调准备工作,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于12月22日起逐步恢复至阿拉木图、比什凯克、杜尚别、德黑兰及塔什干等地的国际客运定期航班。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度春运保障工作,新疆机场集团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加强航班保障各个节点管控,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以新疆冰雪旅游发展为契机,协调航空公司进一步开发以阿勒泰、伊犁等地为重点的冬季旅游航线,持续推进“航空+旅游”在新疆航空市场的发展,加快构建并完善“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最终形成“国际有特色、国内高通达、疆内广连通”的航线网络布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