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载情石头画 扮靓司法苑

作者: 李闯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22

  为切实打造出一个轻松、和谐、清新、自然的“花园式”司法所办公环境,建立亲民、便民、创新、高效的司法工作机制,一直以来,巴仁司法所所长时江勇凭借自己的美术、美工特长,以清雅的色调,奇妙的构思,再融入虚实相间的表现手法,把一块块随处可见的普通石头变成一件件艺术品——石头画,将中国元素融入石中,为司法所增添了无限“中国美”。

  小小的石头,看起来冰冷灰青,但当笔墨丹青在它的身上修饰一番后,便开始迸发出勃勃生机。他用五彩斑斓的颜色及其所创造的意境为这些石头增添生机与美感的同时,也将自己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热爱描绘在石头上,展示了他如磐石般坚固的热忱,一方小小的石头上活灵活现的中国画主题跃然而生,装饰着所在空间的点点滴滴。

  时江勇不仅画的一手好画,还习得一手好字,他以名言警句、司法用语等作为书写内容以醒目的方式起到宣传教育的效果,只见他用自己擅长的勾、描技法书写出自己心中的情感、抑扬顿挫、收笔出峰等等。书法的美在于字体美、结构美、章法美、内容美、意境美......一幅幅描绘在石头上、墙体上的书法作品体现的是“真善美”,一撇一捺写下的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是对于广大干部群众的普法宣传。

  “以手中的笔为承载,把一块块普通石头变成艺术品,在指尖将记忆定格,绘写出心中所思所想,描绘永恒不仅可以靓化司法所的环境,更能把传统优秀文化充分发扬、把普法落到实处,让前来司法所的办事的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看着一个个自己亲手所绘的画、所写的字跃然‘石’上,内心想表达的思想灵动于石上,骄傲之情油然而生。”时江勇说道。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