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广东援疆医学专家潘春球来叶城看望截肢青年

作者: 祖力皮卡尔·吐尔地 西尔艾力·开赛尔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9

  这几天,叶城18岁截肢男孩艾克热木江·托合提完成第三次手术回到家中康养,在驻村工作队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艾克热木江一家人正在办理后续的医疗报销、残疾证书办理等。目前,艾克热木江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良好。

  12月18日,艾克热木江·托合提的手术医生,广东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队队员、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春球一行,前往艾克热木江·托合提家里,查看艾克热木江手术后的恢复情况。看完艾克热木江手术完的左腿以后,他告诉艾克热木江和家人,第三次手术很成功,恢复情况也是很乐观,并叮嘱家人务必时刻观察孩子的康复情况,还要注重康复中需要的康复技巧和营养搭配等。

  潘春球说:“11月30号,艾克热木江出院回到叶城,心里还是有点不放心,因为创面如果感染,有可能就导致手术的失败,今天特意来家里询访,手术效果比预料的效果还好,创面几乎是已经达到了截门愈合的状态,最可喜的是,踝关节、膝关节的功能都恢复,包括脚趾的伸曲功能,都达到了正常的水平,我们很开心,也很欣慰。”

  看到医生专门来家里询访,艾克热木江·托合提特别高兴,他说:“今天,给我做手术的潘医生来家里看我,他说我恢复的很好,还给我讲了很多康复的技巧,我对未来也充满信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希望我也努力,快快的站起来。”

  听到孩子的第三次手术后的情况良好,艾克热木江的爸爸很是激动,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没有援疆医生先进的手术技术,孩子可能命都保不住,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另外一条腿成功保住了,驻村工作队还帮他联系了免费的假肢。他说:“我的孩子在喀什做完手术回来以后特别担心,今天潘专家来看望孩子情况,他说孩子腿有很大好转,我很开心,还给我讲了很多恢复的方法和建议,我很高兴,感谢专家和工作队的干部们。”

  长期以来,上海、广东等各地“组团式”医疗援疆团队为南疆地区送来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知识,通过一双双温暖的援手传递出炙热的关怀和友爱,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提起援疆,潘春球说:“今年是第三年援疆,已经把南疆人民看做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的,能够为各族群众看好病,我觉得很自豪,是我援疆的使命。 ”

  副县长李亚敏、萨依巴格乡党政主要领导、卫健系统主要领导一同看望截肢男孩。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