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叶城县召开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作者: 刘国雄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8

  12月17日,叶城县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卜杜克热木·阿卜杜热伊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叶城县开展今冬明春农业科技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叶城县设施农业今冬明春增收方案》《叶城县老果园(低产低效林)改造增效方案》《2023年叶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叶城县农产品托市收购工作方案》《叶城县2023年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促农增收大讨论工作方案》《叶城县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大调研工作方案》和叶城县2022-2025年度人均收入情况说明。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紧贴实际,从细化措施、怎么干、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效果着手,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对方案进一步细化,使之成为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的助推器。各乡镇要提前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农资备耕准备,抓住冬季农资价格相对低的时机,提前组织开展农资调运和种植户拉运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冬小麦生产需求。抓好冬季小麦覆土防冻工作,重点针对冬水灌溉早的地块,核实冬小麦墒情,了解土地开裂情况,提前做好覆土弥隙防寒工作。继续落实清园、涂白、修剪等管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高度关注牲畜安全过冬工作,继续做好饲草料保障调运,全面落实好冬季牲畜补免,确保如期完成补免任务。全面加强设施蔬菜管理,确保生产正常,销售有序,加快春提早育苗下种工作。加强棉花销售工作协调,确保销售有序,月底前全面完成销售工作。

  会上,亚森·图尔荪、樊海涛分别就国家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档案审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国家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检验我们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标尺,也是检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各乡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紧盯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考核促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及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验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樊海涛、亚森·图尔荪、阿不都克力木·阿不都热西提、高永彬、赛德艾合买提·吾加买提及县委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畜牧园区党工委、供销社等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副书记、常务副乡镇长(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