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夜市经济”再升级 “点燃”叶城烟火气

作者: 热依汗姑丽·斯地克 宋疆伟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8

  近年来,叶城县坚持“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思路,提升夜间经济产业活力,大力推进夜市经济与文旅发展相融合,培育消费热点,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夜幕降临,叶城夜市霓虹灯闪烁,整个城市开始热闹了起来。走进夜市,羊肉串、砂锅、面肺子、烧烤、水果等美食散发出的香味儿扑面而来,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熙熙嚷嚷的人群中欢笑声、吆喝声此起披伏,为城市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居民艾合太木·艾尔西丁带着家人和朋友正在吃饭,他说:“夜市特别热闹,各种好吃的、好玩的都有,白天上班挺累的,晚上和朋友家人一起出来吃串喝啤酒,调解一下生活。”

  居民买买提·阿布拉说:“我很喜欢来夜市吃东西,这里的美食很多,有浓浓的烟火气,寒冬里吃着热气腾腾的烤串,是一种享受。”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夜市极大地推动了夜间餐饮消费,也让经营户尝到了甜头。烧烤店老板邓世雪在这里经营已经四年了,制作10多种烤肉、烧烤等,每到晚上都格外忙碌,她手中的烤肉在火红的炭火上不断翻转,香气四溢。她说:“我们白天准备食材,晚上做生意,现在来的顾客越来越多,一天能卖100-200串烤肉,每天的收入也挺不错的。”

  叶城夜市以地道的新疆餐饮为主,目前云集了60多个品种的美食。在旅游旺季,这里单日的接待量近千人,已有摊位28个,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各摊主日平均营业额在2000—3000元之间。

  叶城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管理员乔东风介绍说:“随着天气变冷,火热的夜市成为人们夜生活的首选,尤其是周末的时候,来这里消费的人特别多,摊主们也做足了准备,推出了各色美食来吸引顾客,每天晚上各摊位都有不少宾客。”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6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