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叶城:人民子弟兵路遇货车起火,奋勇扑救保平安

作者:    来源: 叶城零距离    日期: 2022-12-17

  点赞!货车轮胎起火情况危急!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现身参与救援。

  12月15日,叶城籍司机阿布都克依木·巴拉提驾驶的满载焦碳、衣服、鞋子等急需物资的货车,行驶至新藏线219国道2593+330公里处时,因刹车片温度过高导致货车后轮轮胎及底盘起火。

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机动任务梯队行进至此,带队的工兵某团副团长安小平发现半挂货车后轮轮胎及底盘起火,散发浓烈黑烟,火势较大,轮胎随时有爆炸风险。危急时刻,安小平当机立断,立即组织人员将着火轮胎的气排空,收集随车灭火器、铁锹、水等器材,采用灭火器集中喷射、水浇、土埋等方式开展救援,在部队官兵的努力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并被扑灭,避免了人员损伤和财产损失,彰显了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本色和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

图片

图片

  正在赶往柯克亚乡联系点的叶城县法院党组书记谷卫兵看到火灾现场后,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发现虽然明火已被扑灭, 但货车轮胎还在冒烟,考虑到车上装载的是焦碳、衣服等易燃物品,极易发生二次火灾。院党组书记谷卫兵和接报后赶来的柯克亚乡党委书记黄顺斌立即联系附近驻扎的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消防大队二中队,派专业消防人员对货车底部及车厢进行冷水降温,并对货车安全进行了评估后,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了货车及货物的绝对安全。

图片

  货车司机阿布都克依木·巴拉提和货主彭建辉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部队官兵奋不顾身的及时救援,感谢谷书记、黄书记帮助联系专业消防人员确保车辆绝对安全,这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亲,更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5390